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价值500万美元小提琴遭抢 美国警方破案找回(图)

2014-02-07 15: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资料图:史特拉底瓦里小提琴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7日报道,一把日前在美国威斯康星州被抢走的“史特拉底瓦里”的小提琴已经在密尔瓦基寻获。据称,该小提琴具有300年历史,价值约500万美元。

  据报道,美国密尔瓦基交响乐团的首席小提琴手艾尔蒙特当地时间1月27日晚上演出之后,在停车场遭遇劫匪。劫匪用电击枪攻击他,抢走他借来的小提琴。

  随后美国当地警方展开积极追查,逮捕了三名嫌犯,终于找回这把名贵的小提琴。

  这把珍贵小提琴是1715年,由意大利知名的制琴师安东尼·史特拉底瓦里所制作。史特拉底瓦里一生制作的大中小提琴大约有一千多把,至今只剩下650多把。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