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阿尔及利亚一军用飞机坠毁百余人恐遇难

2014-02-12 00:14: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阿尔及尔2月11日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利亚军方发言人拉哈迈迪·布卡兰11日证实,一架军用运输机当天在阿东部乌姆布瓦吉省坠毁,机上载有103人,目前伤亡人数不明。但据当地媒体报道,仅找到一名重伤的生还者。

  阿尔及利亚官方媒体援引布卡兰的话说,当地时间11日上午,这架C-130“大力神”军用运输机从阿尔及利亚南部一个机场出发,前往距首都阿尔及尔400公里的君士坦丁,飞机降落过程中在阿尔及尔以东500公里的乌姆布瓦吉省一个山区坠毁。

  布卡兰说,事发时机上有99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乘客中大多是军人及其家属,目前不能确定遇难者人数。这位发言人并未详细说明失事飞机上军人的头衔和职务。

  布卡兰认为飞机失事可能是由于天气原因,因为最近几天事发地区有强风和雨雪天气。他表示,稍后将会进一步公布其他情况。

  事发后,当地政府已派出救援车辆和数百人前往事发地点进行营救,同时正着手查找机上黑匣子。

  截至目前,阿尔及利亚官方并未宣布此次事故造成的伤亡情况,当地媒体报道说事故造成机上102人遇难,有一名重伤者生还。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