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阿尔及利亚军机坠毁事故初步确认52人遇难

2014-02-12 08:17: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1日在阿尔及利亚东部乌姆布瓦吉省拍摄的军用飞机坠毁事故现场。阿尔及利亚军方发言人拉哈迈迪·布卡兰11日说,当天在阿东部乌姆布瓦吉省发生的军用运输机坠毁事故初步确认52人死亡。据阿尔及利亚官方媒体报道,布卡兰说,这架失事飞机属于阿尔及利亚空军,当时机上包括机组人员在内共有77人,目前已证实有52人死亡,1人获救。此前有报道称失事飞机上有103人。新华社发

  阿尔及利亚军机坠毁事故初步确认52人遇难

  新华网阿尔及尔2月11日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利亚军方发言人拉哈迈迪·布卡兰11日说,当天在阿东部乌姆布瓦吉省发生的军用运输机坠毁事故初步确认52人死亡。

  据阿尔及利亚官方媒体报道,布卡兰说,这架失事飞机属于阿尔及利亚空军,当时机上包括机组人员在内共有77人,目前已证实有52人死亡,一人获救。此前有报道称失事飞机上有103人。

  据悉,这架失事的C-130“大力神”军用运输机当天从首都阿尔及尔以南2000公里的塔曼拉塞特机场起飞,前往阿尔及利亚第三大城市君士坦丁。当地时间中午12时左右,飞机进行降落时在距君士坦丁50公里的乌姆布瓦吉省山区坠毁。

  布卡兰说,飞机失事可能是由于天气原因,因为最近几天事发地区有强风和雨雪天气。

  事发后,当地政府已派出救援车辆和数百名救援人员前往事发地点进行营救,同时着手查找机上黑匣子。阿尔及利亚国防部副部长、总参谋长艾哈迈德·盖德·萨拉赫也前往事发地点,政府已成立一个小组调查飞机失事原因。

  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当天宣布,从12日开始阿尔及利亚全国举行为期3天的哀悼。

  据当地媒体报道,失事飞机上的人员大多是塔曼拉塞特当地的军人及家属。

 

  2月11日在阿尔及利亚东部乌姆布瓦吉省拍摄的军用飞机坠毁事故现场。阿尔及利亚军方发言人拉哈迈迪·布卡兰11日证实,一架军用运输机当天在阿东部乌姆布瓦吉省坠毁。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