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阿尔及利亚军机坠毁 事故现场开展搜索行动【图】

2014-02-12 08:38:00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1日在阿尔及利亚东部乌姆布瓦吉省拍摄的军用飞机坠毁事故现场。

  阿尔及利亚军方发言人拉哈迈迪·布卡兰11日证实,一架军用运输机当天在阿东部乌姆布瓦吉省坠毁。新华社发

  新华网快讯:据外电报道,一架军用运输机11日在阿尔及利亚东部坠毁,造成103人死亡。

  报道说,阿东部的君士坦丁机场当天与这架C-130军用飞机失去联系,也有消息说机上有103人,已全部遇难,乘客均为军人及其家属。事故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事故发生后,当地已展开搜索行动。

  消息人士称,失事飞机为C-130大力神运输机,在飞往东部城市君士坦丁的途中,遭遇“恶劣天气”,在首都阿尔及尔以东大约500公里的乌姆布瓦吉省坠毁。消息人士说,这架飞机载有包括军人与家属在内99名乘客,以及4名机组人员。

  据当地一家私营电视台报道,飞机在乌姆布瓦吉省的一处山区坠毁,位于首都阿尔及尔以东380公里,飞机坠毁时正飞往该国西北部城市君士坦丁的途中,坠毁前几分钟飞机与外界失去信号联系。

  阿尔及利亚位于非洲北部,拥有人口3790万,以伊斯兰教为主。

  坠毁的飞机系C-130大力神运输机。

2月11日在阿尔及利亚东部乌姆布瓦吉省拍摄的军用飞机坠毁事故现场。

  阿尔及利亚军方发言人拉哈迈迪·布卡兰11日说,当天在阿东部乌姆布瓦吉省发生的军用运输机坠毁事故初步确认52人死亡。

  据阿尔及利亚官方媒体报道,布卡兰说,这架失事飞机属于阿尔及利亚空军,当时机上包括机组人员在内共有77人,目前已证实有52人死亡,1人获救。此前有报道称失事飞机上有103人。新华社发

 

 

  据中新社电据阿尔及利亚一家电视台发布的消息,一架军用运输机昨日在该国东部乌姆布瓦吉省山区坠毁。另据法新社消息,坠毁飞机是一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机上运载的是阿尔及利亚士兵及其家属。

  阿尔及利亚安全部门人士称,机上99名乘客及4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飞机目的地是阿尔及利亚东北部城市君士坦丁,但在附近的乌姆布瓦吉省山区遭遇“恶劣天气”坠毁。

  C-130大力神运输机资料图。

 

  2月11日在阿尔及利亚东部乌姆布瓦吉省拍摄的军用飞机坠毁事故现场。(图片来源网络)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据路透社报道,阿尔及利亚一架载有军人及其家属的军用运输机11日坠毁,造成77人遇难。这是该国十余年来最严重的空难。

  根据阿尔及利亚国家电视台画面显示,飞机坠毁在该国东部的Ouled Gacem村附近,飞机残骸冒出黑烟,急救人员在现场搜寻幸存人员和遇难者尸体。

  此前,军方消息人士对阿尔及利亚通讯社称,坠毁的这架C-130军用运输机上载有99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阿尔及利亚的媒体称,机上103人全部遇难。

  但阿尔及利亚国防部称,此次飞机坠毁事故造成77人遇难,失事原因可能是因为天气恶劣。国防部称已经成立专门委员会调查事故原因。

  据悉,这架失事的C-130“大力神”军用运输机当天从首都阿尔及尔以南2000公里的塔曼拉塞特机场起飞,前往阿尔及利亚第三大城市君士坦丁。当地时间中午12时左右,飞机进行降落时在距君士坦丁50公里的乌姆布瓦吉省山区坠毁。

  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当天宣布,从12日开始阿尔及利亚全国举行为期3天的哀悼。

  2003年3月,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坠毁,造成102人死亡。

 

  2月11日在阿尔及利亚东部乌姆布瓦吉省拍摄的军用飞机坠毁事故现场。(图片来源网络)

 

  2月11日在阿尔及利亚东部乌姆布瓦吉省拍摄的军用飞机坠毁事故现场。(图片来源网络)

2月11日在阿尔及利亚东部乌姆布瓦吉省拍摄的军用飞机坠毁事故现场。

图表:阿尔及利亚一架军用飞机坠毁。新华社记者林汉志编制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