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阿尔及利亚军用飞机坠毁1人获救 天气或为主因

2014-02-12 10:4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广网北京2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一架属于阿尔及利亚军方的飞机当地时间11号上午在阿尔及利亚东部的乌姆布瓦吉省山区坠毁,该地距离阿首都阿尔及尔500公里左右。有消息说机上有103人,包括99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已全部遇难,乘客均为军人及其家属。据了解,发生事故的飞机是C-130“大力神”军用运输机。

  阿尔及利亚国土面积230万平方公里,是非洲陆地面积最大的国家。其南部地区是撒哈拉沙漠的西北部分,占整个国土面积的五分之四。此次发生事故的乌姆布瓦吉省位于阿尔及利亚东北部,靠近地中海和邻国突尼斯,阿特拉斯山脉贯穿其中。现在距离事故发生已过去十二小时。

  新华社驻阿尔及利亚记者黄灵:原先阿尔及利亚官方媒体公布的飞机上有103人,后来数字有改变,事发时飞机上其实有77个人。据目前统计有一人在事发以后被救了出来,已经送往医院进行抢救,但是伤得很重,目前还没有发现其他生存者。也就是现在77个人就是一个最后的一个数字,飞机事发的时候有77个人。事发以后阿尔及利亚当地军方以及当地政府立即派人员跟车辆到事发地点进行抢救,以及成立专门的事故小组的调查原因。有专人说,因为事发以后军方已经全力在搜寻飞机上的黑匣子,以确定事故真正的原因。

  现在是阿尔及利亚的冬天,因为阿尔及利亚属于地中海气候,冬天多雨,这两天阿尔及利亚东部正下着暴雨,而且还夹杂着狂风,事发的时候当地的气侯条件不是很理想,因为当地处在阿特拉斯山脉,事发地点在海拔1400多米。我们从当地电视画面上看到,进行救援的人员都是徒步进山。因为当地没有公路也没人接或通过直升飞机运送人员进山,给救援带来了一定困难。根据最新情况,当地时间晚上10点,整个救援搜救行动已经停止,这也可以证明,机上77个人都已经找到了下落。

  当地军方发言人在事故发生几个小时后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没有直接说明原因,但是他推测天气可能是导致飞机失事的重要因素。至于恐怖分子是否跟飞机失事有关,目前还很难说,因为要等到所有调查结果出来以后才能确认。但是目前看来恐怖袭击的可能性不是太大。因为阿尔及利亚整个国家对恐怖分子、恐怖组织的打击力度很大,国内一些恐怖分子很难有实力对军机下手。但是阿尔及利亚最近几年军用飞机频频出事,飞机零配件老化和训练缺乏训练有相当的关系。

  发生这起坠机事故的C-130大力神运输机,是美国洛克希德飞机公司制造的四发涡扇式多用途战术运输机。1956年开始交付美国空军使用,至今已经生产了近40年,是持续生产时间最长的战术运输机。我们再来通过一段片花来了解一下这个型号的飞机。

  C-130“大力神”中型战术运输机是美国服役时间最长、生产量最多的现役运输机。它配备四个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可以在简易跑道上起降。除5名机组成员外,每架次飞机最多还能携带90多名全副武装的士兵。1956年开始服役至今,“大力神”运输机已经有40多种型号在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役。经过改装后,“大力神”运输机还可以执行空中打击、救援搜索、空中加油、气象侦测等多种任务。在一些好莱坞的电影中,也时常可以见到“大力神”运输机出现在荧屏之上。作为一款服役数量巨大且遍布全球的军用运输机,C-130同样也发生过许多起坠毁事故。据不完全统计,近10年来“大力神”在世界各地共“折戟”十多次。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事故发生在2011年,摩洛哥的一架大力神坠毁,机上78人全部遇难。2003年6月,阿尔及利亚的一架大力神军用运输机坠入居民区,造成17人死亡。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