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埃及临时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或因国内罢工形势

2014-02-25 08: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埃及过渡政府的总理贝卜拉突然宣布临时政府全体辞职。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外媒消息,埃及过渡政府的总理贝卜拉24日突然发表电视讲话,并出人意料的宣布,其执政下的过渡政府将全体辞职。

  贝卜拉在讲话中没有说明埃及临时政府集体辞职的原因,但目前埃及面临包括公共部门工作人员和收垃圾的清洁工在内的一系列罢工。

  贝卜拉是在去年7月埃及反对派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军方罢免前总统穆尔西之后,才被任命的总理。他在24日的电视讲话中说,埃及目前正在出现越来越多的罢工,但世界上没有任何政府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满足人们如此大量的要求。

  据埃及当地媒体的报道说,直到埃及总统任命新总理之前,贝卜拉本人被要求继续担任总理。

  贝卜拉说,在过去的6、7个月中,埃及临时内阁肩负了极其艰难的责任,在大多数情况下都取得了良好成果。

  埃及媒体一直批评贝卜拉做事优柔寡断以及未能采取有效的措施提振埃及不景气的经济。媒体还引述不具名的消息来源说,现任住房部长米利卜将取代贝卜拉担任总理。

  消息来源还说,埃及内阁在向过渡总统曼苏尔辞职之前曾举行了15分钟的会议,埃及国防部长、军方领导人塞西也参加了会议。

  普遍预期,塞西很快会宣布辞去军方的职务,参加总统竞选,并且由于没有强大的竞争对手,他很可能获胜。

    原标题:埃及临时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或因国内罢工形势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