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日本萝卜泥火锅:“北极熊”憨态可掬(图)

2014-02-27 10: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身披娃娃菜的“白熊”火锅。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日本媒体26日报道,日本职员用萝卜泥制作成动物或人物形状的“萝卜泥艺术”最近在网络上热传,人气爆棚。热气腾腾之中,人们可以纵情地品尝火锅中的“北极熊”和“青蛙”等,它们形状惟妙惟肖,憨态可掬,甚至令人不忍动筷。

  据报道,创作者是住在东京都世田谷区的30岁公司职员河野公则。

  2013年12月,河野在朋友的生日会上制作萝卜泥火锅时,因朋友喜欢北极熊而灵机一动,想出了这个点子。当他把照片分享到网络上后引发热烈反响,令自己感到吃惊。“自己不是心灵手巧的一类,制作非常简单,萝卜泥定型比粘土简单”。

  另外,河野用干海带丝来表现毛色的羊驼形状也颇有人气。

  河野也表示,制作胡萝卜泥造型并非完全没有难点。因为会浸到水,因此需要大量的萝卜泥。即使是手掌一般大小的“大熊猫”,也要耗费大萝卜的约三分之二。

萝卜泥“大熊猫”火锅。

萝卜泥“精灵”火锅。

帅气的“羊”火锅。

“青蛙”火锅。

萝卜泥亲子火锅——幸福的一家。

白色的大熊猫和小兔子。

萝卜泥雕琢的“小鸡”。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