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众议院与奥巴马一拍即合 火速通过对乌克兰贷款议案

2014-03-07 08: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华盛顿3月6日电 (记者 张蔚然)共和党控制的美国国会众议院6日以385票赞成、23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向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贷款的议案,这是继乌克兰危机恶化以来国会首次就该问题展开行动。

  从白宫4日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贷款,到众议院6日表决通过,只用了两天时间,此间舆论普遍认为,考虑到过去白宫和众议院在诸多议题上常见的“对峙”局面,众议院议长博纳率领的共和党正火速与奥巴马站在“同一阵线”,两党对帮助乌克兰政府表现出浓厚兴趣。

  白宫当天正式亮出了对俄罗斯和克里米亚的制裁措施,下令制裁“危及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个人和实体,并明确反对克里米亚举行“主权公投”。与此同时,国会也在酝酿对俄罗斯的正式制裁措施。博纳的发言人表示,白宫的制裁措施只是“第一步”,国会致力于同白宫合作,在解决乌克兰危机方面给予奥巴马总统“尽可能多”的手段。

  当天参众两院还分别举行了乌克兰危机首场听证会。国务院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在会上称,美方将继续审视美俄关系的“每一个环节”,包括暂停双边对话中的“关键部分”,美国也将快速采取步骤,加强对北约盟友的安全承诺,但同时也在寻找外交“出路”,以解决这场危机。

  另一方面,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克里6日举行了危机严重恶化以来的第二轮会谈,拉夫罗夫会后称俄美还未就解决乌克兰危机进行全面相互了解,正讨论怎样能在宪法法律框架内、主要是以2月21日达成的乌克兰局势调解协议为依据,最大限度协助解决乌克兰危机。(完)

    原标题:美众议院与奥巴马一拍即合 火速通过对乌克兰贷款议案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