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乌克兰临时政府冻结克里米亚自治政府资产

2014-03-09 23: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8日,辛菲罗波尔,支持乌克兰现政权民众在集会后游行。当日,在辛菲罗波尔街头约超过100名民众举行集会,表达对乌克兰当局的支持。中新社发 王修君 摄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9日报道,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副总理捷米尔加利耶夫称,基辅临时政府封锁了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财政部的电子系统,并冻结了其资产。

  但捷米尔加利耶夫表示,这不会对养老金等政府支付产生影响。

  另外,俄罗斯RT电视台网站报道称,乌克兰临时政府内政部长宣布解雇5个地区的警察局长,包括克里米亚的警察局长。

  8日,支持乌克兰现政权的民众与支持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的民众在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首府辛菲罗波尔分别举行游行集会活动,期间双方没有爆发冲突。

  目前,乌克兰政局动荡,克里米亚情势亦波澜起伏。3月6日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突然通过决议,决定克里米亚以联邦主体的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并将确定该共和国地位的全民公投由此前决定的3月30日提前至16日。乌克兰现当局对此不予承认,称该决定是在“枪管下”作出的。

  (原标题:外媒:乌克兰临时政府冻结克里米亚自治政府资产)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