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克里米亚过半选票95.5%支持入俄

2014-03-17 08:44: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16日晚,在乌克兰克里米亚辛菲罗波尔市,人们在克里米亚政府大楼前的列宁广场上手举俄罗斯国旗,参加全民公决庆祝晚会。新华社记者 沙达提摄

   新华网乌克兰辛菲罗波尔3月16日电(记者卢敬利义高潮)2014年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全民公投筹备与执行委员会主席米哈伊尔·马雷舍夫16日在计票过半数后宣布,公投最终投票率为82·71%;赞成加入俄罗斯的选票占95·5%。

  此前由克里米亚共和国政治社会研究院进行的出口民调结果显示,赞成重归俄罗斯的选民占总投票人数的93%。

  在所计过半数的选票中,3·5%赞成以恢复1992年克里米亚宪法,争取更大自主权留在乌克兰;出口民调的此项比例为7%。

  2014年公投是克里米亚半岛历史上的第三次。克里米亚还在1991年和1994年分别进行过关于自主权的公投。

  2014年的公投有二项选择,一是加入俄罗斯联邦;二是恢复1992年克里米亚宪法争取更大化自主权留在乌克兰。

  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公投筹备与执行委员会计划在3月17日宣布公投的最终正式结果。

  在米哈伊尔·马雷舍夫宣布最终投票率前,部分参与公投监督的外国观察员向记者吹风,他们在公投投票过程中没有发现大的问题,公投的组织和进行都符合欧洲标准。

    原标题:克里米亚公投投票率达82.71%

责任编辑:苏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