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乌克兰1名士兵在克里米亚被打死

2014-03-19 08: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18日,一队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在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郊外25公里处的乌克兰军事基地外站岗。中新社发 王修君 摄

  中新社基辅3月18日电 乌克兰国防部18日宣布,允许乌克兰驻克里米亚军人使用武器。

  据乌克兰国家通信社报道,当日乌克兰国防部新闻处宣布,由于当天一名乌克兰军人在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被一些身穿俄罗斯军装的人击毙”,“因此为了防卫和保护乌克兰军人的生命,允许驻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的乌克兰军人使用武器”。

  据《乌克兰真理报》报道,当日早些时候,一群身穿俄罗斯军装但没有任何标示的武装分子攻击了位于辛菲罗波尔的一处乌克兰军队的摄影测量中心,一名乌军准尉因被击中心脏部位而死亡,另有一名大尉和一名士兵受伤。

  另据克里米亚本地媒体报道,当日受到攻击而死亡的是一名“自卫队员”,“这次攻击不排除是一次策划好的挑衅事件”。

  俄罗斯方面对此次袭击事件暂无回应。

  近期克里米亚半岛局势紧张。17日,克里米亚议会依据16日克里米亚全民公投结果作出决定,宣布克里米亚独立,并申请加入俄罗斯联邦。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

  美国及欧盟国家均不承认本次公投,并指责俄罗斯对克里米亚“军事干预”。

  乌克兰方面则于17日决定动员4万人加入乌克兰武装力量,并呼吁国际社会不要承认“克里米亚共和国”。(完)

  (原标题:乌克兰国防部:允许驻克里米亚乌军使用武器)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