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乌克兰抗议俄罗斯承认“克里米亚共和国”

2014-03-19 09: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基辅3月18日电 乌克兰外交部18日发表声明,对俄罗斯承认“克里米亚共和国”提出“坚决和严正”的抗议。

  乌克兰外交部在这份声明中指出,俄罗斯的行为与其在多边和双边条约中所承担的国际义务背道而驰,因为这些条约保障乌克兰领土完整和内政不受干涉。

  在该份声明中,乌克兰方面表示,俄罗斯承认克里米亚独立的唯一目的,是“为吞并这片乌克兰领土打下虚假的基础”。

  当天早些时候,乌克兰外交部呼吁国际社会不要承认“克里米亚共和国”,称16日举行的克里米亚全民公投“严重违反了欧洲在举行全民公决方面的标准和准则”

  17日,克里米亚议会依据16日克里米亚全民投票结果作出决定,宣布克里米亚独立,并申请加入俄罗斯联邦。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美国及欧盟国家均不承认本次公投,并指责俄罗斯对克里米亚“军事干预”。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