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澳大利亚说正全力搜寻可能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物体

2014-03-20 13:40: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堪培拉3月20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官员20日在堪培拉说,澳方在南印度洋中发现了“极可能”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的物体,已派飞机和船只全力赶赴相关海域进行搜寻。

  澳海事安全局官员约翰·扬当天在紧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印度洋发现的两个物体的尺寸非常大,较大的一个长24米,另一个稍小,附近还有一些较小碎片。

  扬说,上述物体是通过卫星照片发现的,地点位于珀斯西南方向约2500公里处,这一位置与之前确定的马航失联客机南部搜寻航道高度吻合。澳方已派出4架“猎户座”海上巡逻机和两艘船只前往搜寻,到达相关海域约需两个小时。相关海域水深数千米,能见度很差。

  但他同时指出,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尚不能确认这些物体一定与失联飞机有关。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姆丁20日说,马方已从澳方收到发现可能与失联飞机有关物体的信息。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