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中海韶华”货轮已抵达法方卫星发现疑似目标海区

2014-03-24 22:42: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林红梅)记者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24日15时25分,中国货轮“中海韶华”轮已抵达法国卫星发现疑似目标海区并开展搜寻;其余中方舰船25日前后将陆续抵达疑似海区。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要求,加强中方舰船和飞机的协调配合,确保搜救人员和设施设备安全,有序开展搜救工作。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任何建中24日主持召开了马航失联客机应急反应领导小组第21次会议,要求中方舰船按照搜寻方案抓好组织实施,积极与澳大利亚搜救机构进行沟通,协商确定中方在疑似海区的具体搜寻区域。目前,“海巡31”、“南海救115”、海军“999”和“863”在中国原划定的南部搜寻区搜索前进;“海巡01”、“南海救101”向澳方公布疑似残骸区域搜索前进;中方空军飞机24日在搜寻区执行飞行任务两架次。

  此外,“雪龙”号预计25日上午抵达中方空军飞机发现白色漂浮物海区;海军“998”、“171”、“886”也将于同日抵达法方卫星疑似目标海区。

  24日12时15分,“中海韶华”轮在距法国卫星发现疑似漂浮物位置点10海里左右位置发现一漂浮物,经近距离核实为一条长约15米鲸鱼尸体。

  23日12时至24日12时,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协调“天丽海”、“巨大”、“海青”、“长山海”、“盛恒海”、“大中”、“亚龙湾”“Kappasea”8艘过往商船在孟加拉湾、印度尼西亚及澳大利亚以西海域进行搜寻,搜寻面积15380平方公里。此外,中国海上搜救中心通过农业部渔业局协调在印度洋中部作业的20艘渔船协助搜寻,均未发现可疑情况。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