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马来西亚总理宣布马航失联客机落入南印度洋

2014-03-25 08:13: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4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中)就马航失联航班举行记者会。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当日在吉隆坡宣布,根据最新信息,马航失联航班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 新华社记者 王申 摄

  新华网吉隆坡3月24日电(记者胡光耀 赵博超 王大玮)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4日晚在吉隆坡宣布,根据英国空难调查处的通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已落入印度洋南部海域。

  纳吉布在当晚22时(北京时间24日22时)临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当晚得到英国空难调查处代表的通报。通报说,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对其搜集的卫星数据进行了进一步计算,“借助先前从未在这类调查中应用的一种分析手段,他们得以进一步揭示MH370航班的飞行轨迹”。

  纳吉布说:“根据他们新的分析,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和空难调查处得出结论,MH370航班沿着南部走廊飞行,其最后的位置是在印度洋中央,(澳大利亚城市)珀斯以西。”

  “这是一个偏僻的位置,远离任何可能的降落地点。因此,带着深深的悲伤和惋惜,我必须通知你们,根据最新数据,MH370航班在印度洋南部终结,”纳吉布说。

  他说,马方将于25日另行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开更多细节。

  纳吉布说,马来西亚航空稍早前已将这一最新进展通报给航班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家属。

  在这场发布会前,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给失联客机上人员的家属发去声明,称对卫星数据的最新分析显示失联客机已“坠入”南印度洋。“我们不得不排除一切合理怀疑,推定已经失去了MH370航班,机上无人生还。”

  马航在稍后发表在其官网上的声明说:“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极度遗憾,我们不得不推定,MH370终结在印度洋南部。你们将在未来的一小时中从马来西亚总理处听到,对卫星数据的最新分析暗示失联客机已坠入印度洋南部。”

  声明说,正在进行中的国际搜救行动将会继续,与此同时有关人员将继续进行深入调查,探寻剩余问题的答案。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4日就马方宣布的失联客机落入南印度洋发表谈话说,中方已得知马方这一宣布。中方对此高度关注。中方已要求马方进一步提供得出这一结论的所有信息和证据。中方的搜寻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方希望马方及其他国家的搜寻工作也能够继续。

    原标题:马来西亚总理宣布马航失联客机落入南印度洋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