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MH370坠毁南印度洋 马航失联人员无一生还

2014-03-25 08:23:00 来源:综合新华网等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表·快讯)[马航失联航班]马航失联航班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4日宣布,根据最新收到的卫星分析数据,可以判定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在印度洋南部海域“终结”。

  英国空难调查处提供调查结论

  当地时间24日22时(北京时间24日22时),纳吉布在吉隆坡临时召开新闻发布会。马来西亚当天傍晚已经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搜救情况,召开临时发布会的消息直至发布会开始前一个多小时才宣布。

  新闻发布会开始,一脸严肃的纳吉布说,他当天傍晚得到英国空难调查处代表的通报。根据后者的通知,先前提供卫星数据以指出南北两条搜救走廊的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已经根据数据实施了进一步的计算。

  “借助先前从未在这类调查中应用的一种分析手段,他们得以进一步揭示MH370航班的飞行轨迹,”纳吉布说。

  “根据他们的分析,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和空难调查处得出结论,MH370航班沿着南部走廊飞行,其最后的位置是在印度洋中央,(澳大利亚城市)珀斯以西,”他说。

  “这是一个偏僻的位置,远离任何可能的降落地点,”纳吉布如此概括卫星数据显示的地点。

  “因此,带着深深的悲伤和遗憾,我必须通知你们,根据最新数据,MH370航班在印度洋南部终结,”他说。

  今天发布会将公开更多细节

  与16日的新闻发布会类似,纳吉布在24日晚的新闻发布会上只是宣读了事先准备的简短声明,没有接受提问。他说,马方将于25日另行举行发布会,公开更多细节。

  “与此同时,我们想尽早通知你们最新进展,”他说,“我们分享这一信息,是出于对公开的承诺以及对家属的尊重,这两条原则一直指引着这项调查。”

  纳吉布说,马来西亚航空已经将最新进展通报给航班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家属。“对于他们来说,过去的几周令人心碎,我知道这条消息更令人难以接受,”纳吉布说,“我敦促媒体尊重他们的隐私,给予他们在这一艰难时刻所需要的空间。”

  中方要求马方提供所有信息和证据

  又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日凌晨就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马航失联客机落入南印度洋发表谈话。

  他表示,中方已得知马方这一宣布。我们对此高度关注。中方已要求马方进一步提供得出这一结论的所有信息和证据。中方的搜寻工作仍在继续进行。我们希望马方及其他国家的搜寻工作也能够继续。

  ■ 焦点

  马总理言辞谨慎未用“坠毁”

  纳吉布的声明虽然带着悲伤气氛,但他在描述航班命运时依然谨慎,没有使用“坠毁”,而是使用了“终结”。

  然而,马航在一条发给航班乘客家属的短信声明中使用了更加确切的措辞。

  “我们不得不排除一切合理怀疑,推定已经失去了MH370航班,机上无人生还,”马航说,“正如你即将在下一个小时从马来西亚总理处听到的那样,我们必须接受,所有证据显示,飞机坠入南印度洋。”

责任编辑:宋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