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摄影师记录未成年少女孕妇的真实生活(组图)

2014-03-31 10:45:00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联合国统计数据显示,洪都拉斯未成年少女怀孕率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尼加拉瓜。2012年全年洪都拉斯有超过5万名少女怀孕。每22名孕妇中就有一个是未成年妈妈,并且这个数据还在逐年上升。图为一名少女妈妈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的一家医院做超声波检查。

 

  据调查,导致洪都拉斯大量未成年妈妈出现的主要原因有计划生育常识的缺乏,避孕措施不到位,对紧急避孕药的禁用,媒体对色情的宣传,男权社会中的性别歧视,以及父辈成员,主要是父亲或继父残忍的性暴力等。图为少女安哲拉在等待超声波检查结果。

 

17岁的少女凯伦在特古西加尔巴的一家医院做超声波检查。

凯伦在等待就诊。每天在特古西加尔巴的这家医院有十几名未成年妈妈来接受超声波检查。

医生菲利普.雷斯在为当天最后一位孕妇及她的胎儿做诊断记录。

 

  在洪都拉斯西北部特拉市的一家医院里,待产少女在等待医生吉诺拉.罗萨莱斯的诊断。为了降低少女怀孕率,这所医院特别开设了办事处,向青少年提供计划生育方面咨询。

 

  在等待就诊时,两名怀孕少女在喝不含酒精饮料。她们来到这个健康中心,是为检查胎儿的健康状况,并且学习计划生育的课程。

吉诺拉.罗萨莱斯医生正在计算婴儿的预产期。

吉诺拉.罗萨莱斯医生在向17岁的准妈妈伊夫林.比阿特丽斯提供咨询服务。

洪都拉斯北部拉塞瓦市一家医院里的候诊室。

 

  位于首都特古西加尔巴的埃斯库埃拉医院的候诊室。该医院中三分之一的产妇是未成年少女。

特拉市当地医院里年仅16岁的孕妇丹尼尔拉。

埃斯库埃拉医院妇产科的病床。

拉塞瓦市一家医院妇产科中的新生儿。

妇产科病床上的未成年妈妈和她们的新生儿。

 

16岁的产妇克拉拉和她的儿子。

 

13岁的玛利亚和自己刚出生的儿子。

 

新生儿的父亲来到特古西加尔巴市的医院看望刚产子不久的玛利亚。

 

父亲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孩子,感到有些惊讶。

 

12岁的卡捷琳娜.米歇尔不久前刚生产,正在等着看自己的孩子。

 

12岁的未成年妈妈卡捷琳娜在给亲人打电话。

 

 

  卡捷琳娜和自己的孩子在租来的房间里。卡捷琳娜的朋友贝琳达起初曾拒绝提供帮助,但后来还是决定收留年轻的妈妈和她的孩子。

 

卡捷琳娜的朋友来看望她。

 

贝琳达虽然不是卡捷琳娜的亲人,但作为卡捷琳娜的朋友,她还是收留了母子二人。

 

 

  非盈利性机构Hogares产房内的一张病床。该机构致力于为未成年母亲提供各种帮助。

 

13岁的艾丽娅和她一岁半的女儿西奈尔。

 

艾丽娅陪女儿在她们居住的宿舍中玩耍。

 

妈妈在看电视,女儿西奈尔独自在玩耍。

 

Hogares机构中一名工作人员在给艾丽娅梳头发。

 

Hogares的一个房间。

 

在父母答应照看孩子之后,未成年妈妈采西亚正在享受这一刻难得的宁静。

 

15岁的妈妈桑迪在给自己的儿子喂奶。

 

15岁的妈妈桑迪用儿童车推着孩子出来散步。

 

几个未成年妈妈带着孩子在散步。

 

未成年妈妈们在儿童娱乐场上聊天。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