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普京与默克尔通电话 称乌克兰正处于内战边缘

2014-04-16 08:25: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时表示,急剧升级的乌克兰局势令该国事实上正处于内战边缘。

  俄总统新闻局15日发布消息说,普京与默克尔电话中就基辅当局在乌克兰东南部地区暴力镇压抗议民众的违宪行为交换意见,双方强调了拟于17日在日内瓦举行的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的重要意义,希望会谈能为乌克兰局势过渡到和平轨道提供明确信号。普京还重申了乌克兰经济稳定和确保俄罗斯输欧天然气过境的重要性。

  普京当天在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电话时表示,乌克兰危机恶化是基辅当局实行不负责任政策的后果,它忽视了该国俄语居民的合法权利。普京强调,使用武力镇压乌东南部抗议民众的行为不可接受。

  本月6日,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哈尔科夫和卢甘斯克3个州的抗议者举行集会,提出在乌克兰实行联邦制等要求,并冲击、占领州政府大楼。乌克兰政府将这些抗议者视为恐怖分子,并宣布开展“反恐行动”。乌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13日还决定派遣军队参加“大规模反恐行动”。

  代行总统职务的乌克兰议长图尔奇诺夫15日在议会会议上宣布,乌已于14日晚在顿涅茨克州北部开始“反恐行动”。据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报道,乌军当天在顿涅茨克州克拉马托尔斯克市的行动至少造成4人死亡。(记者刘怡然)

    原标题:普京与默克尔通电话 称乌克兰正处于内战边缘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