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警方证实失事客轮乘客所谓求救短信为虚假消息

2014-04-17 20: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地时间2014年4月17日,失踪乘客家属焦急等待。一艘载有400余人的韩国客轮“岁月号”在韩海域沉没。

当地时间2014年4月17日,失踪乘客家属焦急等待。

  中新网4月17日电据中央电视台报道,韩国YTN电视台17日直播了韩国总统朴槿惠看望“岁月”号客轮沉没事故中乘客家属的情况。朴槿惠指示,动员一切力量搜救。YTN还报道说,经查证此前据称16日晚10点多从失事客轮上由学生乘客发出的求救短信为虚假短信,警方正在调查,将严肃查处。

  据报道,朴槿惠本人前往事发海域慰问救援人员后,又前往体育馆看望焦急等待中的乘客家属。在现场,家属情绪较激动,要求当局公开幸存者名单,要求政府提供准确信息。对此朴槿惠回应,目前当局手中有名单,但部分不够准确,如果有人想要可以予以提供。

  朴槿惠表示,理解家属心情,一方面要把现场搜救情况实况转播给大家,一方面所采取的其他措施也会转告公众。

  YTN电视台还报道称,韩国警方称,之前据称由失事客轮上学生从船舱内所发的一条向父母求救的手机短信,经调查属于虚假短信。警方正在调查这条短信的来源,如果查出造谣者,将会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