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国失事客轮遇难者增至25人 仍有271人失踪

2014-04-18 10:04: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7日,救援人员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港口附近海域的沉船地点搜救韩国“岁月”号客轮上的乘客。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韩国失事客轮遇难者增至25人

  新华网首尔4月18日电(记者张青)据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消息,截至18日凌晨,韩国“岁月”号失事客轮遇难者增至25人,目前仍有271人失踪,另有179人获救。

  韩国救援当局说,目前打捞到的遇难者遗体全部来自海面,而不是船内。韩联社的报道说,他们大部分都穿有救生衣。韩国海警认为,随着事发海域洋流的不断变化,遇难者遗体开始从船内漂至海面,未来这一情况可能会更加严重。

  尽管从17日开始,韩国持续投入了包括229名海军在内的500余名潜水员进行搜救,但由于水下能见度低,加上天气条件恶劣,搜救工作遇到很大困难,潜水员未能进入船内实施救援。

  18日零时30分起,水下机器人在事发海域待命,但海警方面表示,由于水流太急,暂时无法投入搜索,将根据水流情况决定下一步行动。当天凌晨,用于打捞船只的三架大型起重机船陆续抵达事发海域,但考虑到失踪者家属可能会担心打捞工作威胁船内幸存者安全,韩国当局目前先着手相关准备工作。

  “岁月”号客轮16日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沉没。客轮上共载有475人,包括446名乘客和29名船员。

4月17日,韩国海警船在“岁月”号失事客轮事发海域进行搜救。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4月17日,多艘船艇在“岁月”号失事客轮事发海域进行搜救。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