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国“岁月”号客轮事故发生时由三副掌舵

2014-04-18 13:59: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首尔4月18日电(记者张青)韩国“岁月”号沉船事故检警联合调查本部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说,事故发生时客轮由三副掌舵,当时船长没有亲自出面指挥。

  联合调查本部表示,事故发生时船长没有在驾驶舱,客轮由三副掌舵。尽管船长的驾驶时间没有严格的规定,但事故发生时船长没有亲自出面指挥,直到船只开始倾斜时才回到座位。目前尚不能明确失事船只开始倾斜的时间。

  联合调查本部还说,客轮在事发海域确实改变了航道,但目前无法判断这属于急速变向还是正常转向。有关细节需要进一步调查。

  联合调查本部18日搜查了客轮所属的船务公司办公室,并强调说,有关事故原因的调查将不受调查对象和调查范围的限制。

  韩国海警方面17日表示,初步调查显示这艘客轮在航行途中突然改变航向,导致船载货物移位而发生倾斜沉没。

  “岁月”号客轮16日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沉没。据韩国YTN电视台报道,截至18日13时,已有28人遇难,179人获救,仍有近270人下落不明。失踪人员中包括3名中国公民。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