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外交部:中方将派员参加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国际调查组

2014-04-25 08:24: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张鹏雄、张艺)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4日表示,中方将依照有关国际公约派员参加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国际调查组,全面、深度参与事件调查。

  当天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23日称,将继续搜寻马航失联客机。马政府当日批准成立国际调查小组,主要负责评估、调查和鉴定事故原因。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将派员参加调查小组?

  秦刚说,中方注意到马方有关表态。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发生以来,中马双方在搜寻、调查等方面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中方将继续配合马方,安排力量积极参与后续搜寻行动。“中方将依照有关国际公约派员参加失联事件国际调查组,全面、深度参与事件调查。”

  在回答有关中方在何种情况下会考虑停止搜寻工作的问题时,秦刚表示,目前,有关各方仍在积极开展失联客机搜寻工作,中方将继续同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等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和配合,积极参与搜寻行动。

  秦刚还介绍了马来西亚副外长哈姆扎访问中国的有关情况。他说,包括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谢杭生在内的中方高级官员都同哈姆扎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当前的搜寻工作以及家属安抚等后续工作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