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爪哇鼷鹿现身西班牙动物园 体型娇小濒临灭绝(图)

2014-04-25 15: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降生的爪哇鼷鹿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一只世界上体型最小的有蹄类动物-爪哇鼷鹿于近日出生在西班牙南部的丰希罗拉市动物园内。

  这只新出生的爪哇鼷鹿还没有仓鼠体型大,体重只有100克。即便是成年爪哇鼷鹿,个头也很少有超过兔子的,体重最大只有1公斤。当地网站介绍说,爪哇鼷鹿异常聪敏,在原产地爪哇岛的神话故事里,这种动物代表着智慧。

  动物园园长说,目前在欧洲只有43只爪哇鼷鹿。在其原产地的东南亚,由于人类对森林的砍伐以及过度种植油棕榈,导致该类生物大量灭绝,它们的未来非常堪忧。

  为了保护濒危物种,该动物园目前正在进行珍惜动物繁殖计划,这是该动物园内出生的第八只爪哇鼷鹿。

小鼷鹿的母亲也在该动物园出生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