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马来官员:马方是否延误客机搜救应由调查团评断

2014-05-03 10:51: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交通部当地时间1日晚公布的《马航MH370客机事件初步调查报告》显示,马来西亚在飞机失联4小时后才启动搜救机制。马来西亚代交通部长希沙姆丁对此表示,当局是否延误搜救,应该交由国际独立调查团评断。

 

  根据《马航MH370客机事件初步调查报告》,马来西亚官员在客机失联17分钟后,才发现班机从雷达上消失。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阿兹哈鲁丁在同个记者会上表示,由于客机当时在越南的航空管制区,因此越方为何17分钟后才通知马来西亚,也应交由国际专家小组调查。

  中马澳4日开会 谈论未来搜索行动

  3日较早前,希沙姆丁在吉隆坡与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首席协调员休斯顿和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局特别顾问吉恩保罗会谈后举行了联合记者会。他在会上说,马来西亚、中国与澳大利亚三国将于当地时间4日将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开会,讨论接下来如何继续搜索马航客机。

  希沙姆丁表示,会议内容将包括搜寻资源部署、乘客家属问题及专家与技术咨询等。

  针对法航事故调查局曾建议把黑箱电池的寿命提升至90天,吉恩保罗说,该局已提呈建议给国际民航组织。

  考古学家称越泰海域发现疑似客机碎片

  另一方面,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海洋考古学家埃克斯声称从卫星影像发现在越南与泰国之间海域,漂浮疑似客机碎片,包括机尾与机翼等。报道指埃克斯的说法与日前美国一受访机师霍贝尔的说法“不谋而合”。霍贝尔当时声称从卫星影像在相近水域发现疑似客机残骸。

  埃克斯相信客机在中国南海坠毁的可能性比在印度洋坠毁的可能性高;但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首席协调员休斯顿称,尽管南印度洋海域目前尚无任何搜寻结果,但那里一块长400公里、宽700公里的海域仍是“最可靠”搜索地点。

  关于澳大利亚勘探公司GeoResonance日前声称在孟加拉湾发现一些可疑物体,并指客机可能在孟加拉湾坠毁,休斯顿否认该说法。不过他表示,孟加拉海军已派船协助搜寻,但至今没有结果。

  休斯顿还称,利用“蓝鳍金枪鱼21号”自主水下航行器在南印度洋深海约500平方公里海域搜寻的工作目前还持续,但未有任何结果。“我有信心南印度洋海域是正确的搜寻地点,我也确定我们将在此找到客机残骸……我仍希望‘蓝鳍21号’发挥功效并在5月底找到东西,尽管这样的概率比搜寻开始展开时来得低,”休斯顿说。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