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沉船事故家属赴总统府抗议 下跪要求警察让路

2014-05-09 08: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日凌晨,遇难者遗属前往青瓦台要求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会面,但被警方阻拦。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世越号”客轮(前译“岁月号”)沉船事故搜救工作9日进入第24天,当天凌晨3时50分许,遇难者遗属前往青瓦台,欲就政府善后工作不到位提出抗议并要求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会面,但被警方阻拦。

  韩国政府在青瓦台周边部署了900余名警力。部分遗属下跪要求警察让路,在此过程中公开了遇难学生拍摄的几段视频,画面显示了客轮倾斜后的舱内状况。遗属方面主张,其中的一段视频是在事发当天下午6时38分拍摄的。

  9日事发海域波浪平静且微弱,搜救工作有望提速。官民军联合救援队昨晚共打捞出4具遇难者遗体。截至目前,这起事件已造成273人遇难,仍有31人下落不明。

  救援队计划9日再次对3、4、5层客舱展开搜索,还将对小卖部、洗手间、大厅等47处公共区域进行搜索。据韩国气象厅预测,今日下午事发海域浪高0.5米,风速为每秒4-7米。

  4月16日上午,韩国载有476人(初步统计)的“世越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发生沉船事故,生还者只有172人。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济州岛修学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和14名教师等。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