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朴槿惠将发表“国民谈话” 反思韩国救灾对策

2014-05-13 16: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地时间2014年4月29日,韩国安山,韩国总统朴槿惠前往位于安山的灵堂,向“世越”号客轮沉没事故死难者献花,遭到乘客家属诉苦抱怨。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3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务会议时表示,通过广泛搜集各方对救灾的意见,近期内她将发表“对国民谈话”,就“世越”号(原译“岁月”号)沉船事故等有关问题发表立场。报道称,当天的会议重点讨论如何完善国家的防灾制度。

  据报道,朴槿惠在会议席间再次阐明即将发表“对国民谈话”,并要求各部门重点探讨防灾对策。报道推测,当天的国务会议将敲定“对国民谈话”的大致内容。

  据悉,朴槿惠最快将于“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一个月的15日发表谈话。在谈话中,朴槿惠会对此次事故道歉,并提出国家防灾对策总体规划,打击官商勾结方案等。

  朴槿惠还说,上次举行的青瓦台首席秘书会议对“世越”号沉船事故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社会各界提出的救灾对策进行了讨论。

  4月16日上午,韩国载有476人(初步统计)的“世越”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发生沉船事故,生还者只有172人。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济州岛修学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和14名教师等。截至目前,这起事故造成276人遇难,仍有28人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