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沉没客轮船长 被暂定杀人罪

2014-05-13 16:27:00 来源:国际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岁月号”船长李俊锡被捕照片(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中央日报》5月13日报道,韩国“岁月号”客船沉没惨案中,抛下船上三百多名被困乘客,自己率先登上救生艇的李俊锡船长被暂时认定为杀人罪。

  “岁月号”客轮迅速下沉的危急时刻,李俊锡船长一身内衣打扮慌忙登上了救援船,听从他的指挥而留在船舱的乘客几乎全部遇难。韩国检警联合调查本部暂时认定由于船长没有尽到该尽的义务,从而导致了乘客遇难,也就是说李俊锡或将被认定由不作为所导致的杀人罪。调查本部也在考虑认定一级航海师等其他乘务人员的不作为杀人罪。

  另外,调查本部已于12日申请逮捕对“岁月号”就生装备进行检查的企业法人宋某等,该公司被怀疑疏忽了对“岁月号”救生艇等安全设施的检查。(海燕)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