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潜航器技术故障 拖延MH370搜寻行动

2014-05-16 10:05:00 来源:新华国际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称,寻找马航MH370失联客机的水下潜航器出现技术问题,导致搜寻工作受拖延。

  据英国广播公司C报道,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说,从美国租借的蓝鳍-21水下无人潜航器的通讯设备出现“问题”,延迟了搜寻工作。目前,潜航器在等待从英国运来零部件,之后才能继续在南印度洋搜索任务。

  马航MH370客机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踪,机上有239名乘客。马来西亚官员利用卫星数据作出结论认为,MH370客机坠落在澳大利亚珀斯西北部海域。

  目前多国参与的搜寻行动仍没有发现失踪客机的任何踪迹。搜寻行动已经成为史上耗资最多的一次。

  蓝鳍-21水下无人潜航器由澳大利亚船只“海盾”号来操控,可以自动在海下利用绘制海床声纳图来鉴别物体。

  潜航器经过维修后刚刚重新开始在南印度洋的搜寻行动。潜航器最开始在探测到据认为是来自飞行记录器的信号的海域进行搜寻,但是没有任何结果。

  澳大利亚联合协调中心说,检查通讯问题后现在可以确定的是,安装在“海盾”号上的信号发射和接受器在硬件上有问题,安装在蓝鳍-21水下无人潜航器的信号发射和接受器也可能有问题。

  零部件将于18日抵达,“海盾”号开始驶向澳大利亚西北部的丹皮尔港,预期将耗时数天,以接收零部件并等待维修。

  与此同时,马来西亚代交通部长希山慕丁说,空中和海面搜寻失踪客机的行动将暂时停止。

  “搜寻工作进入了一个转折阶段,重点将是深海搜寻。在这种情况下,空中和海面的搜寻工作将暂停。”他补充说,多国参与搜寻行动的飞机和船只将处于待命状态。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