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国总统就沉船事件道歉并宣布解散海洋警察厅

2014-05-20 08:16: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首尔5月19日电(记者张青)韩国总统朴槿惠19日就上月发生的沉船事件正式向全体国民道歉,同时宣布解散救援不力的海洋警察厅。

  朴槿惠在当天上午的电视直播讲话中向蒙受痛苦的民众道歉,并承担未能及时妥善处理好此次事故的最终责任。她说,一定不会让珍贵的生命白白牺牲。

  朴槿惠说,韩国海警在此次事故救援中未能尽到应有的责任,若在事故发生后及时开展积极救援,伤亡肯定会大大减少。鉴于韩国海警自身存在很多问题,经过深思熟虑,决定解散海洋警察厅,其职能分别移交警察厅和新设立的国家安全处。此外,安全行政部、海洋水产部等部门也面临职能调整。

  谈及本次事故的原因,朴槿惠认为,是船长和部分船员的失职、船体结构改造和超载等共同造成的。她提议制订特别法,组建由朝野官员及民间人士共同参与的真相调查委员会。朴槿惠表示,政府正着手改革不合理的制度,纠正不正常的习惯性行为。

  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上月16日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倾覆,仅有172人获救。事故已造成包括4名中国乘客在内的286人遇难,仍有18人失踪。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