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韩国沉船事故第37天 重点搜寻船体受损区域

2014-05-22 10: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韩国“世越”号沉船事故搜救工作22日进入第37天,韩国官民军联合救援队当天起将重点搜寻因船体严重受损而无法进入的区域。(韩联社)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世越”号(前译“岁月”号)沉船事故搜救工作22日进入第37天,由于事发海域23日将进入水流缓慢的“小潮期”,韩国官民军联合救援队当天起将重点搜寻因船体严重受损而无法进入的区域。

  报道称,22日是“中潮期”最后一天,且波浪平静,并将从23日起进入水流缓慢的“小潮期”,因此搜救工作有望提速。当地时间当天凌晨1时36分有第一次停潮,但官民军联合救援队因流速过快未能开展搜救工作,救援队计划在随后的三次停潮期继续开展搜救工作。据悉,事发海域将在当天上午8时31分、下午2时50分、下午8时15分许停潮。据韩国气象预测,当天事发海域浪高0.5米,风速达每秒1.4米。

  据韩国政府事故对策本部透露,救援队将重点搜寻三层走廊、四层中央船尾和五层船头等21日没能顺利开展搜救工作的区域。其中船体受损十分严重的四层船尾客舱和五层船头客舱有不少障碍物并存在坍塌隐患,因此救援队正在小心地开展搜救工作。

  当地时间21日上午8时许,救援队发现并打捞出1名失踪人员遗体。截至目前,这起事故已造成288人遇难,仍有16人下落不明。

  4月16日,韩国载有476人(初步统计)的“世越”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前海发生沉船事故,生还者只有172人。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济州岛修学旅行的韩国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和14名教师等。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