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密歇根湖惊现遮天蔽日平流雾/图

2014-05-26 15:01:00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4日报道,近日,美国密歇根州的一对渔夫父子选择了一个万里无云,风平浪静的日子出海,却不知道从哪里突然卷出一大片遮天蔽日的浓雾。大自然的无常往往使人措手不及,这场景就像史蒂芬·金(Stephen King)的惊悚电影一样。

  大量的雾层边缘越来越近,浓雾距水面不到6米,几乎紧贴着小船。巴拉德先生说,他和他的爸爸看到远处的雾,决定呆在开放的水域继续观察平流雾的天气现象。“海浪变得越来越大,气温下降。能见度只有9米,所以我们失去了方向。”最后,这对父子不得不用GPS找到方向才得以回去。

  根据天气频道报道,平流雾是暖湿空气移到较冷的陆地或水面时,因下部冷却而形成的雾,通常发生在冬季,持续时间一般较长,范围大,雾较浓,厚度较大,有时可达数百米。(郭青青 朱盈库)

 

 

 

 

 

 

 

 

 

责任编辑:方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