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石油大亨洛克菲勒继承人因小型飞机失事丧生(图)

2014-06-14 10:14: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人民网6月14日讯 据侨报网报道,美国石油大亨洛克菲勒的曾外孙周五因飞机失事不幸遇难,当时是雾天且下着雨,他的小型飞机从纽约郊区机场起飞后不久便坠毁。该家族的一位发言人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证实了这一消息。

警察和消防队员在失事现场。(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路透社报道,该家族发言人和美国联邦航空局称,遇难的64岁理查德·洛克菲勒当时驾驶的是派伯 PA-46型小型飞机,在从威彻斯特县机场起飞后大约10分钟便坠毁,该机场位于纽约市以北23英里(37公里)处。

  据美国航空管理局发表的声明显示,飞机上只有理查德一人。

  该家族发言人表示,理查德于周四飞往纽约,为他的父亲、银行家兼慈善家大卫·洛克菲勒庆祝99岁生日,空难发生时他正在返回缅因州的途中。

  机场负责人周五表示,当天早上机场天气条件并不好,能见度很低,有大雾天气,跑道上能见度只有大约四分之一英里,当时只有零星几架飞机出港,大部分都被取消。“理查德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飞行员,有多年的驾龄”,该负责人说。

  联邦航空管理局和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正在调查这一坠机事件。

  理查德是大卫·洛克菲勒的六个孩子之一,大卫·洛克菲勒是大通曼哈顿银行前董事长,他的祖父是标准石油公司创始人约翰·d·洛克菲勒。

  根据理查德网上的自我简介显示,他2000年以前一直在缅因州波特兰从事医学研究和教学工作,随后还在无国界医生咨询委员任职,担任过洛克菲勒家族基金会主席。

责任编辑:冷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