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公布和平计划

2014-06-21 17:33: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公布和平计划

  乌克兰总统网站20日晚发布消息说,乌总统波罗申科20日在东部顿涅茨克州视察时公布了包含15点内容的和平化解东部地区局势计划,包括在乌俄边界地带设立10公里缓冲区、解除非法武装、采取中央放权的措施(包括修改宪法,加强俄语地位)、提前举行地方选举和议会选举等。波罗申科当天还签发总统令,决定自当地时间20日22时至27日10时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停火一周。波罗申科18日曾表示,和平计划将从他下达单方面停火令时起实施。

  ——国际原子能机构说伊朗所有丰度为20%的浓缩铀已稀释

  国际原子能机构20日发布报告说,伊朗继续执行其去年11月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在日内瓦达成的协议,暂停了部分备受争议的核计划,并已将其所有丰度为20%的浓缩铀按要求稀释。

  当天,为期5天的第五轮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谈判在维也纳结束。谈判产生了共同的工作文本,但六国与伊朗在主要问题上依然存在很大分歧。

  ——伊拉克安全部队与反政府武装冲突持续

  伊拉克安全部队20日继续在几个省份与反政府武装发生激烈冲突,双方在交火中都有伤亡。伊安全部队当天在武装直升机的支援下,击退了包括“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对北部萨拉赫丁省拜伊吉炼油厂的一次大规模进攻。在东部迪亚拉省,当天由政府军、警察和什叶派武装组成的联合部队对该省首府巴古拜以北60公里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一个据点发起进攻,并打死这伙武装分子的头目及几个副手。

  ——潘基文就解决叙利亚危机提出六点主张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就解决叙利亚危机提出六点主张,呼吁国际社会为结束叙利亚冲突采取行动,敦促安理会对叙利亚实施武器禁运。潘基文提出的另外五点主张还包括:国际社会必须尽最大努力保护叙利亚人民;亟需采取新的努力启动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政治进程;和平进程必须确保严重罪行得到追究;尽快完成叙利亚化学武器销毁工作;必须应对叙利亚冲突对地区造成的影响,包括极端主义威胁。

责任编辑:冷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