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伊朗童婚新娘结婚3年后杀死丈夫 被判死刑惹争议(图)

2014-06-21 20:37:00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一名伊朗母亲在绞刑场上当庭原谅杀死她儿子的罪犯,免其一死。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6月19日报道,一名伊朗童婚新娘在结婚3年后因杀死丈夫被判处死刑。此案引发争议,因女孩在作案时为17岁,尚未成年,而国际法规禁止判处18岁以下未成年人死刑。

  据报道,该女孩名为Razieh Ebrahimi。14岁时,她被迫出嫁;15岁,她成为母亲;17岁,结婚3年后,她用枪杀死自己熟睡中的丈夫。目前,Ebrahimi21岁,被关押在伊朗死囚室里,即将面临死刑处决。在描述自己的经历时,Ebrahimi称自己系被父亲强迫,才嫁给身为教师的丈夫,婚后常受到丈夫的辱骂与殴打。

  据悉,在用枪杀死丈夫后,Ebrahimi曾将其尸体埋在后院,并谎称丈夫失踪。直到自己的父亲发现女婿的尸体,并将女儿交给警方,此案才真相大白。

  据悉,伊朗是《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ICCPR)签署国之一。根据公约条款,当罪犯作案尚未满18岁时,审判机关不得判处其死刑。然而,根据伊朗法律,最低刑事年龄为男孩15岁,女孩9岁。也就是说,只有15岁以下的男孩和9岁以下的女孩才能完全不负刑事责任。

  今年4月,曾有一名伊朗母亲在绞刑场上赦免了杀死她儿子的罪犯,并为其亲自揭开套头索,免去罪犯一死。此案引发数十伊朗家庭效仿。然而,Ebrahimi至今尚未得到其丈夫家人的原谅。

责任编辑:冷雪颖
新闻关键词:伊朗丈夫死刑结婚童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