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克林顿夫妇吸金有道 演讲收入累计过亿

2014-06-30 11:55:00 来源:广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最近在公开场合两度“哭穷”,称2001年丈夫克林顿卸任美国总统时,夫妇两人因需支付庞大的法律诉讼费用而“彻底破产”,又表示“和真正富裕的美国人相比,我其实并不是那么有钱”。

  希拉里此言一出,在美国社会引起强烈反弹。有美国媒体称,克林顿夫妇吸金有道,财源滚滚,年收入足以跻身美国最富裕的1%行列。

  13年542次演讲1.049亿美元

  从2001年1月克林顿卸任美国总统,到2013年1月希拉里卸任美国国务卿期间,克林顿在全球一共做了542次演讲,总收入为1.049亿美元。

  海外演讲5630万美元

  其中5630万美元演讲收入来自海外,包括中国、日本、加拿大和英国。

  自传1500万美元

  除了付费演讲,出书也是克林顿夫妇又一吸金之道。克林顿单凭自传《我的生活》就获得过1500万美元的酬劳。

  最忙2012年1630万美元

  最繁忙的年份:2012年,克林顿进行了72场演讲,赚得1630万美元。

  1960万美元

  华尔街银行和金融机构邀请克林顿进行了102次演讲,支付报酬1960万美元。

  希拉里演讲20万美元起价

  美国媒体称,希拉里每场演讲出场费起价为20万美元。

责任编辑:冷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