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马航客机坠毁等事件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

2014-07-18 08:44: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7日,据路透社消息,马来西亚一架载有295人的77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坠毁机型为一架波音777客机,机载约280名乘客和15个机组人员。图为在阿母斯特丹的乘客家属失声痛哭。

  7 月17日,据路透社消息,马来西亚一架载有295人的77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坠毁机型为一架波音777客机,机载约280名乘客和15个机组人员。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确认,该公司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失联,并称最后与该客机取得联系的地点在乌克兰上空。乌克兰空管部门随后证实马航MH17航班坠毁。乌克兰内政部幕僚表示,这一航班在顿涅茨克地区上空被击落。图为马航波音777客机在顿涅茨克地区坠毁的现场。

  中新社纽约7月17日电 (记者 阮煜琳)载有295名乘客的MH17航班17日在乌克兰和俄罗斯边境坠毁,引发国际金融市场的剧烈动荡。当日,华尔街被马航客机坠毁的谜团所笼罩,纽约股市大幅走低,而具有避险功能的黄金价格暴涨。

  17日,先有乌克兰飞机被俄罗斯战斗机导弹击落的消息传出后,预示着地缘政治风险正在加剧。随后有报道称,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客机在乌克兰边境坠毁,旋即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关注。

  欧洲主要股指急剧下跌。17日,德国DAX指数下跌超过1%。俄罗斯市场指数基金ETF(RSX)直线跌落近5%。

  纽约股票市场也应声下跌。17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下跌。投资者情绪受到飞机坠毁消息的严重打击。截至当日收盘,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161.39点,至16976.81点,跌幅近1%,为近两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指数下跌1.2%。当日,在以色列军方开始地面进攻加沙地带的军事冲突升级后,纽约股票市场抛售情绪进一步加剧。

  当天,市场恐慌情绪弥漫,投资者寻求具有避险功能的贵金属。前几天深度下跌的国际黄金价格今天猛涨了1.3%,至每盎司1316.9美元,而白银上涨2%,至每盎司21.19美元。被华尔街称为“恐惧指标”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当日飙升了37%,为今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受地缘政治紧张加剧影响,1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美国原油期货上涨2%,至每桶103.19美元,创1个多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在当天常规交易结束后油价继续攀升。

  分析人士表示,投资者可能会上花几天时间来消化马航坠机等事件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