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新西兰证实MH17客机遇难者中有一名该国公民

2014-07-18 14:25: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7日,马来西亚一架载有298人的77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坠毁机型为一架波音777客机,机载约280名乘客和15个机组人员。图为马航波音777客机在顿涅茨克地区坠毁的现场。

  中新网7月18日电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客机于17日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据新西兰媒体18日报道,新西兰外交部长默里麦卡利证实,MH17机上遇难的298人中有一名新西兰女性。

  麦卡利于当地时间18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他在会上证实了新西兰女性遇难的消息,他还表示,另一名居住在新西兰的英国公民也在坠机事件中丧生。

  报道称,遇难的新西兰女性长期居住在澳大利亚,事发时,她的荷兰籍丈夫也在机上。此外,上述遇难的英国女性也是和配偶共同乘机。

  麦卡利表示,MH17客机坠机事件是一起“可怕的悲剧”。他同时表示,机上遇难的298人中可能有更多的新西兰人。

  麦卡利称,目前机上所有人员的身份尚未确定。他将于当地时间18日下午会见俄罗斯官员。此外,有消息称客机坠落现场并未得到保护,麦卡利对此表示关切,并希望相关方对坠机事件进行调查。

  马航MH17客机7月17日在俄乌边境坠毁,机上全员遇难,无人生还。马航说,MH17为波音777客机,于阿姆斯特丹当地时间中午12时15分起飞,原定将于吉隆坡当地时间7月18日6时10分到港。

  此前媒体报道称,MH17机上载有150余名荷兰人、27名澳大利亚人、23名美国人、23名马来西亚人、11名印尼人、6名英国人、4名德国人、4名比利时人、3名菲律宾人、1名加拿大人等。此外,还有40多名机上人员的身份尚未确定。机组人员则均为马来西亚人。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