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MH17罹难者遗体存放在火车冷藏厢 混乱局面受控

2014-07-21 08:46: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9日,数名群顿涅茨克矿工在麦田里帮忙寻找马航失事客机上的物品。17日,一架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77客机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机上乘客和机组成员共298人全部遇难。中新社发 王修君 摄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航MH17航班客机的罹难者遗体曝尸荒野,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20日将大部分遗体搬到火车冷藏车厢存放。乌克兰紧急救援人员表示,他们已寻获200余罹难者遗体。

  参与搜寻行动的乌克兰当局人员表示,对MH17航班坠毁现场的搜寻范围进一步扩展,覆盖34平方公里,目前已有223具遇难者遗体被找到。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监督人员说,至少已有198具遗体被装上了有冷藏设备的货运列车,运往附近被民间武装控制的多列士镇(Torez)。多列士镇距离坠机现场约15公里。

  出事的马航客机上载有298人,机上人员相信全部罹难。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博罗代20日召开记者会说,遗体将保存在坠机现场附近的火车冷藏车厢,“直到专家抵达”。

  他说,“出于对家属的尊重”,以及“现场状况已变得不人道”,他们已把罹难者遗体从坠机现场移走。

  博罗代补充说:“我们已不能再等了,天气酷热,加上那个地区有许多野狗和野生动物出没。”

  一名铁路工人说,欧安组织人员已在民间武装的陪同下,检查了放置遗体的冷藏车厢。

  乌克兰设调查总指挥部

  20日稍早,乌克兰副总理格罗伊斯曼说,乌克兰政府和叛军已就遇难者遗体转运事宜达成初步协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引述格罗伊斯曼的话说,乌克兰专家和欧安组织观察员将监督用冷藏车厢经铁路转运遇难者遗体。

  乌克兰国家紧急情况局也表示,已在东部哈尔科夫州紧急情况局成立总指挥部,协助事故调查。

  混乱局面已受控

  在坠机现场的记者证实,之前集中在一起的遗体已被搬走,在田地里标明遗体所在位置的木枝已被拔掉。之前在现场驻守的民间武装似乎也已撤离,现场只留下十多个担架、口罩和塑料手套。

  早些时候,国际社会对空难现场受到破坏,以及罹难者遗体没有受到尊重表达强烈不满。不过,据记者在现场所见,坠机现场过去两天的混乱局面已经受到控制,一群前镇暴警察在客机残骸周围围起了封锁线,不让其他人靠近。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