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泰国临时内阁或多人来自军方 新总理将于9月任命

2014-07-30 16: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临时政府尚未成立,但有媒体传出临时政府内阁名单,在该份名单中,陆军总司令巴育将出任临时政府总理,但同时仍担任国家维持稳定委员会主席。29日巴育表示,新总理和内阁预计9月出炉。

  根据这份临时政府内阁名单,陆军总司令巴育将会出任临时政府总理,并兼任“维和委”主席。内阁名单将在本月底前呈递至皇宫秘书处,以奏请泰国国王御准。

  据悉,除了巴育担任两个职务外,军方高层将领都在临时政府内阁中担任部长职务,包括阿努蓬出任副总理兼内政部长、空军总司令出任交通部长、三军最高统帅塔纳萨担任外交部长等。报道还称,现任陆军副总司令将接替于9月退休的巴育出任陆军总司令。

  报道称,任命新总理与内阁的全国立法议会预计本月底成立,而本月也仅剩余两天,8月中将举行第一次立法议会会议。泰国全国立法议会220个成员名单中,其中110名成员来自军方高层。

  据报道,泰国国家维稳委员会29日开会时,巴育曾告诉与会的各部会常务次长、政府组织主管,强调改革路线现在进入第二阶段,全国立法议会将成立,并指派总理与内阁成员,预计9月完成。

  巴育表示,现在的重点工作是法律、司法与安全事务,临时宪法必须透彻研究,作为国家行政当局的基础。各机构必须努力加速解决人民的问题,目前军方已接到超过2万件投诉,多数已解决,约2000至3000件还需要追踪。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