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如发移改行政令 共和党或摊牌控白宫违宪

2014-07-31 14:12: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美国媒体30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可能使用行政命令颁布移民新政策,很可能导致共和党以违宪指控白宫而摊牌。

  报道称,白宫正在考虑使用行政命令,延缓部分递解并扩大非法移民的工作许可项目。奥巴马使用行政命令的做法已经受到共和党领导人的严厉批评。

  众议院共和党人星期三(30日)已经通过决议,要将奥巴马使用行政命令变动医改法条款实施时间的做法告上联邦法庭;白宫再采取如此大胆行动肯定不会不受挑战。

  报道说,由于白宫采取移民改革行动的时机接近中期选举,保守派和白宫官员也谈到弹劾问题。白宫顾问普菲费(Dan Pfeiffer)25日谈到他不能轻视众议院共和党在移民问题上弹劾奥巴马的可能性。

  但众议院领导人似乎不愿意提出弹劾问题。政治观察家认为,共和党可能担心弹劾说法会刺激民主党候选人拿到更多捐款。

  就目前来说,摊牌还仅限于打嘴仗。但是有媒体25日报道,移民改革行政命令可能在夏末出台,强迫白宫和国会共和党摊牌。

  有媒体30日发表文章说,如果奥巴马想在移民问题上做任何事情,就只能依靠行政命令。根据他所采取行动的内容和时机,很可能把目前的弹劾说法推向新高度。

  由于众议院的一系列做法显示它根本不打算在中期选举之前采取任何移民行动,也许在奥巴马任期结束之前都不会采取任何行动,白宫政治考虑以广泛的行政命令解决移民问题,而那很可能再次同国会共和党对峙。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