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大阪市民高喊“停止偷袭工程”抗议美军基地搬迁

2014-08-19 14:19: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9日报道,随着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的搬迁目的地——名护市边野古沿岸地区海底钻探调查的启动,住着许多冲绳人的大阪市也有市民及相关团体人士举行游行,要求“立刻停止偷袭工程”以示抗议。

  当地时间18日晚,市政府附近广场集结了300多人,包括下班后前来的人们。示威者吹指哨、敲太鼓,结队而行,在美国总领事馆前等高呼口号称:“坚决反对边野古新基地”、“不要妨碍抗议小船”。

  每周六都在JR大阪车站附近呼吁反对搬迁至边野古的市民团体成员平石澄子说:“冲绳基地的存在会牵连出战争。国家正要以霸道手段压制,但我们决不能放弃。”

  从14日开始,日本防卫省冲绳防卫局开始在海湾设置警戒浮标,并开始海底勘探作业。反对派市民搭乘小船和皮划艇进行抗议,但是无法阻挡防卫局的作业。日本政府还调集多艘大型的海上巡视船对抗议渔船实施驱逐,双方因此引起多次的冲撞。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