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爪哇海底现美二战巡洋舰残骸 军火被搬走

2014-08-20 13:53: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爪哇海底现美二战巡洋舰残骸军火被搬走(图)

  美国休斯敦号重型巡洋舰曾有个外号为“爪哇海岸的跳跳鬼”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外媒19日报道,美国海军历史和文物处证实,在爪哇海底发现的军舰残骸是在二战期间被日本海军击沉的休斯敦号重型巡洋舰。这艘巡洋舰曾经被称为“爪哇海岸的跳跳鬼”。

  据悉,美国和印尼的潜水员发现了该处残骸,美国海军700多名官兵就葬身于此。潜水员发现的物证显示,巡洋舰的部分外壳以及没有爆炸的军火都已经被搬走。

  发现残骸的水域是一处很受欢迎的潜水地点,目前官员们正在协调如何保存残骸。

  休斯敦号重型巡洋舰在1942年2月28日海战中被击沉。该舰舰长埃尔伯特·鲁克斯因为在战斗中表现异常英勇被追认了美国军队最高荣誉勋章。

  舰艇被击沉后,人们开始以为舰上所有的1068名官兵都阵亡。不过1945年二战结束后,共有291名官兵被遣送回美国。他们在舰艇沉没后幸免于难,在战俘营中被关押了三年。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