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谴责极端组织斩首美记者 称将继续采取行动

2014-08-21 09:04: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美国总统奥巴马(资料图)

  中新社华盛顿8月20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在马萨诸塞州发表讲话,严辞谴责伊拉克极端组织斩首美国记者詹姆斯·福莱(James Foley),称福莱之死让全世界为之“震惊”,美国将继续采取行动对抗极端组织。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19日在互联网发布一段视频,显示美国记者詹姆斯·福莱被该组织武装人员斩首。武装人员还表示,如果美国不停止空袭伊拉克,他们将杀死另一位美国记者史蒂夫·索特洛夫(Steven Sotloff)。

  奥巴马当天表示,“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残忍杀害了詹姆斯·福莱,全世界都对这一事件感到“震惊”。福莱在艰苦危险的地方报道新闻,是一位勇敢无畏的人。他已与福莱的父母通话,告诉他们所有美国人都为福莱的死感到“心碎”,人们会纪念他。

  奥巴马说,福莱与“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杀人者”形成鲜明对比,这些人杀害手无寸铁的无辜平民,绑架妇女儿童,杀害什叶派和逊尼派穆斯林,逼迫基督徒和其他少数宗教派别民众逃亡,并伺机杀死他们。

  他表示,这些“杀人者”终会遭遇失败,像“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这样的组织在21世纪没有“立足之地”。美国将继续采取行动对抗极端组织,伊拉克人民必须保持团结驱离恐怖分子,叙利亚人民也不应生活在恐怖分子阴影之下,美国支持他们追求有尊严的未来。

  福莱的母亲戴安娜向媒体表示,她为自己的儿子感到骄傲,为了向全世界展示叙利亚人民遭受的苦难,他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戴安娜请求武装人员保全其他人质的性命,称人质都是无辜的,他们无法左右美国政府在伊拉克、叙利亚或其他地区的政策。

  被杀害的记者福莱来自新罕布什尔州,今年40岁,曾为法新社和一家位于波士顿的媒体工作,2012年在叙利亚遭绑架。极端组织视频中的另一位美国记者索特洛夫于2013年7月在叙利亚北部失踪。

  由于视频中出现的极端组织武装人员操英国口音,外界猜测他是一位来自英国的恐怖分子,目前英美安全部门正确认其身份。(完)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