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大会再度遭遇不和谐“杂音”

2014-08-21 09:04: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德国林道8月20日电(记者 沈晨)第五届林道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大会8月20日在林道开幕,17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及来自全球80个国家及地区的450位青年学者将在德国南部小城“把脉”全球经济。

  如三年前的第四届林道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大会一样,会场之外充斥着不和谐的“杂音”。老百姓们把欧洲经济不好的原因部分归咎于研究经济的专家学者。饱受欧洲经济不景气影响的他们打出横幅标语,表达自己不同的意见与看法。

  德国总理默克尔却对第五届林道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大会的举行给予相当高的评价。当天,默克尔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做主旨演讲,她说:“科学家们勇于迎接现实的挑战,不断在理论与实践之间嫁接桥梁,并为政策制定提供指引。这完全值得赞许。”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斯蒂格利茨却没有给默克尔“面子”。他在开幕首日便对当下欧洲经济的发展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指出,欧盟领导人为了应对“欧债危机”而采取的紧缩财政政策完全是个“错误”,欧盟急需组建“财政联盟”来改变现状。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