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就埃博拉疫情讲话 呼吁慎重埋葬死者

2014-09-03 10:27: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日通过视频讲话向西非国家表达对埃博拉疫情的担忧,号召人们掌握防止疫情的办法。

  在一份简短的视频中,奥巴马表示希望那些运送埃博拉病人或死者遗体的人们能够戴上手套和面罩,并号召人们放弃传统的埋葬方法,不要用手直接触碰感染者遗体。

  这份视频被公布在白宫网站上,奥巴马称“在生命不受到威胁的情况下,人们可以尊重这种丧葬办法,爱护你们所爱的人。”

  据报道,在西非肆虐的埃博拉病毒已经导致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和尼日利亚共计1500余人死亡。

  奥巴马在视频中指出,防止疾病的第一步就是要了解疫情,告知人们埃博拉病毒如何进行传播。他还称,埃博拉不是靠空气传染,也不是通过日常接触,而最常见的感染方式是通过触碰身体组织,比如汗液、唾液以及血液等。

  奥巴马还呼吁,所有感觉到不舒适的人们都应该立即求医,大约有一半左右的病人如果发现及时便能成功复原。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