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捕虾人捕获罕见白化龙虾 概率为亿分之一

2014-09-18 09:28:00 来源:环球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美捕虾人捕获超罕见白化龙虾 概率为亿分之一 

  被捕获的白化龙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pressherald.com”9月12日报道,近日,美国缅因州的两位捕虾人相继捕获十分罕见的白化龙虾,与普通红褐色的龙虾相比,这两只龙虾身体晶莹通透,是白化龙虾非常明显的标志。

  据了解,数日前,捕虾人乔·贝茨(Joe Bates)在罗克兰防波堤附近捕捉到了珍稀的白色龙虾。在之后的一周内,另一位捕虾人伯特·菲尔布里克(Bert Philbrick)在奥尔斯黑德也捉到 一只白化龙虾。贝茨表示,自己捕虾20多年来,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到白色龙虾。

  缅因大学龙虾研究所的执行董事鲍勃·拜耳(Bob Bayer)表示,其中一只龙虾白壳中带着青色,应该不属于白化龙虾。拜耳称,自己会给龙虾喂食富含类胡萝卜素的食物,如果不是白化龙 虾的话,其外壳的颜色会变暗。

  据悉,这两只珍稀龙虾都不到法定尺寸,本应该放归大海,但是由于它们十分罕见,捕获的概率仅有一亿分之一,缅因州破例允许把它们留了下来。目前,一只白化龙虾已送至缅因州的州 立海洋馆,另外一只则被保护在托马斯顿的某龙虾供应店。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