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苏格兰公投结束无出口民调 媒体担心预测错误

2014-09-19 08:57: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地时间9月18日上午,苏格兰各地的5579个投票站向选民开放,决定苏格兰是否脱离英国的公投正式开始投票。图为选民进出爱丁堡一处投票站。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苏格兰独立公投已于北京时间19日凌晨5时关闭,与往常各种大选不同,这项历史性公投没有出口民调,需全部计票工作结束才知道结果。

  苏格兰独立公投在当地时间18日上午7点展开,晚间10点结束,随即开始进行计票,不过和过去举行的选举不同的是,不论是英国广播公司(BBC)或其它媒体,都不会进行出口民调。

  出口民调在重要选举中是预测结果的重要参考,英国《卫报》分析,这次苏格兰独立公投没有进行出口民调,可能是因为支持与反对独立的支持率很接近,转播的电视台担心可能预测错误,误导观众。

  专家估计,当地时间19日凌晨2点开始,将有一些投票所陆续完成开票作业,但至少要到清晨5点才会看出可能的结果。

  选委会坦承,因为这是第一次有超过97%的选民登记投票,人数创苏格兰史上最高纪录,很难推估最后投票结果会公布的时间,预估要到当地时间早晨6点30分到7时30分早餐时间可以确定。

  然而不论苏格兰决定独立与否,未来大不列颠联合王国的政治样貌将因公投而改变,苏格兰与英国仍有很多挑战要面对。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