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日本火山喷发自卫队派直升机救援 寻失踪者

2014-09-29 12:11: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本火山喷发自卫队派直升机救援寻失踪者(图)

日本陆上自卫队派出的“89式装甲战斗车”。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29日报道,位于日本长野和岐阜两县交界处的御岳山山顶附近发生火山喷发后,陆上自卫队派出7架直升机、4辆“89式装甲战斗车”参与救援。

  在28日发现的31名心肺功能停止的获救人员中,已经确认4人死亡。为救助滞留山顶附近的伤员及搜救下落不明登山人员,29日早晨开始,由陆上自卫队和附近都县的警察、消防人员等组成的约550人救援队,继续展开搜救活动。

  因长野县知事的援助请求,陆上自卫队除派出7架直升机外,还派出由防弹钢板制成的车体,防火山落石的“89式装甲战斗车”参与救援。当地警方也出动2架直升机救援伤者。

  由于山顶附近仍继续喷出火山灰,日本总务省消防厅向持有毒气检测装置的东京都、山梨县、静冈县、爱知县申请派出紧急救援队,约210人赶赴现场与自卫队等共同参与救援。

  36队来自新潟县、群马县等6县的“灾害派遣医疗队”深入长野、岐阜两县支援,为下山的伤者检查等。

 

  

  

责任编辑:刘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