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加拿大首都枪击事件致2死1伤

2014-10-23 09:06: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22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国家战争纪念馆旁,警察和医务人员在抢救遭遇枪击的士兵。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加拿大议会大楼、国家战争纪念馆和市中心的一家购物中心22日上午发生枪击事件。加拿大警方确认,一名在国家战争纪念馆值勤的加拿大士兵遭枪击后不治身亡,另有一名卫兵受伤,一名枪手被警方击毙。新华社/美联

  新华网渥太华10月22日电(记者李保东)位于首都渥太华的加拿大议会大楼、国家战争纪念馆和市中心的一家购物中心22日上午发生枪击事件。加拿大警方确认,一名在国家战争纪念馆值勤的加拿大士兵遭枪击后不治身亡,另有一名卫兵受伤,一名枪手被警方击毙。

  目击者称,一名枪手先是在国家战争向一名士兵开枪射击,接着逃入不远处的议会大楼,随后那里响起多声枪响。

  当地电视画面显示,大楼内的过道枪声大作,保安人员举枪向过道一头追去。加拿大警察特种部队进入议会大楼展开搜查。

  加警方证实,一名枪手在议会大楼内被击毙,他们正在搜索是否有其他嫌疑人。目前,加议会大楼及附近地区已被封锁。

  当天上午,位于渥太华市中心的丽都购物中心也发生事件。目前,还不清楚这几起枪击事件是否有关联。

  21日晚,加拿大公共安全部发表声明,将国内恐怖主义威胁级别从轻微调高至中度。

  本月7日,加拿大联邦议会授权政府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进行空中打击。不久后,“伊斯兰国”公布一份报复西方国家对其空袭的目标国家名单,其中包括加拿大。

  10月22日,一名警察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议会大楼外持枪奔跑。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加拿大议会大楼、国家战争纪念馆和市中心的一家购物中心22日上午发生枪击事件。加拿大警方确认,一名在国家战争纪念馆值勤的加拿大士兵遭枪击后不治身亡,另有一名卫兵受伤,一名枪手被警方击毙。新华社/美联

  这是10月22日在渥太华市拍摄的加拿大议会大楼附近被封锁的街区,远处是加拿大议会大楼。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加拿大议会大楼、国家战争纪念馆和市中心的一家购物中心22日上午发生枪击事件。加拿大警方确认,一名在国家战争纪念馆值勤的加拿大士兵遭枪击后不治身亡,另有一名卫兵受伤,一名枪手被警方击毙。新华社记者李保东摄

    10月22日,在渥太华市,警察封锁议会大楼附近街区。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加拿大议会大楼、国家战争纪念馆和市中心的一家购物中心22日上午发生枪击事件。加拿大警方确认,一名在国家战争纪念馆值勤的加拿大士兵遭枪击后不治身亡,另有一名卫兵受伤,一名枪手被警方击毙。新华社记者李保东摄

 

10月22日,在渥太华市,警察在议会大楼对面的加拿大总理府外警戒。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加拿大议会大楼、国家战争纪念馆和市中心的一家购物中心22日上午发生枪击事件。加拿大警方确认,一名在国家战争纪念馆值勤的加拿大士兵遭枪击后不治身亡,另有一名卫兵受伤,一名枪手被警方击毙。新华社记者李保东摄

    10月22日,在渥太华市,警察在议会大楼附近街区执勤。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加拿大议会大楼、国家战争纪念馆和市中心的一家购物中心22日上午发生枪击事件。加拿大警方确认,一名在国家战争纪念馆值勤的加拿大士兵遭枪击后不治身亡,另有一名卫兵受伤,一名枪手被警方击毙。新华社记者李保东摄

    10月22日,在渥太华市,警察封锁议会大楼附近街区。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加拿大议会大楼、国家战争纪念馆和市中心的一家购物中心22日上午发生枪击事件。加拿大警方确认,一名在国家战争纪念馆值勤的加拿大士兵遭枪击后不治身亡,另有一名卫兵受伤,一名枪手被警方击毙。新华社记者李保东摄

 
责任编辑:方媛媛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