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拥抱已康复埃博拉患者 白宫防控措施受质疑

2014-10-25 13:56:00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华盛顿10月24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24日宣布,因护理埃博拉患者邓肯而患病的女护士尼娜·范已完全康复。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下午在白宫拥抱尼娜,对外展示防控疫情的信心,但白宫系列措施正因纽约新出现的一名埃博拉病例而受到外界质疑。

 
 

  由于参与护理来自西非利比里亚的“输入型”埃博拉病例邓肯,尼娜感染埃博拉,她是美国第一位感染埃博拉的女护士。上周尼娜被转移到位于马里兰州的国家卫生研究院,病情逐步好转,该院24日宣布,经过前后5次检测,尼娜体内已不再携带埃博拉病毒,完全康复。

  尼娜获准出院后,奥巴马在第一时间把她接到白宫、与她拥抱,向外界展示美国有能力、有信心管控疫情。尼娜同日表示对自己能够康复感到“很幸运”。被邓肯感染的另一名护士文森也已康复,但尚未出院。

  为强化埃博拉疫情防控,美国正持续加强防范措施,规定所有来自西非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三国的旅客抵美时必须从指定的五大机场入境,同时被密切监控21天,确保他们不威胁其他人的健康。

  但就在白宫颁布上述措施后1天,纽约市23日晚宣布确诊一例埃博拉病例。据通报,埃博拉患者斯宾塞近日从几内亚返回美国,病发前曾经坐过地铁和出租车、去过保龄球馆和公园,斯宾塞的活动范围引起外界对白宫防控措施不力、埃博拉有可能扩散到更广人群的担忧。

  不少国会议员24日质疑白宫防控措施不力。有众议员表示,斯宾塞的举动正将公众置于危险之中。有议员提出,所有从疫区来到美国的医生或服务人员应被采取强制隔离措施,限制其活动范围,保证公众安全。

  白宫24日没有直接回应关于强制隔离或自我隔离的建议,但强调埃博拉只有在患者出现症状后才能够通过接触传播,传播途径有限。意在为担心埃博拉病毒扩散的民众压惊。

责任编辑:苏志鑫
新闻关键词:奥巴马埃博拉白宫